滴滴出行公布顺风车整改措施:下线标签和评价功能 车主接单前需人脸识别

2018-05-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5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滴滴出行今天公布关于滴滴顺风车的整改措施,其中包括“将下线顺风车用户标签和车主评价功能”、“车主每次接单前需进行人脸识别”、“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等内容。

    5月11日,滴滴出行宣布从5月12日开始,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在此次整改措施中,滴滴出行表示,顺风车服务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顺风车平台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

    滴滴出行也将顺风车平台接单时间做出限制。滴滴顺风车平台暂停接受每日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会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除了顺风车,此次的整改措施也涉及到包括专车、快车等全平台出行业务,滴滴出行要求出车司机每天出车前需进行人脸识别外,平台还推出有奖举报人车不符。

    在保障乘客安全方面,滴滴将把紧急求助功能提升至页面的显著位置,除了原有功能外,乘客还可一键拨打110、120、122及平台安全客服等求助电话。

    在平台责任上,滴滴承诺,在平台上发生的相关交通事故、治安及刑事案件和用户纠纷中,滴滴将主动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此外,在已有安全保障机制(包括保险、医疗费用先行垫付、意外伤害人道援助、车主猝死公益帮扶等总额最高120万的保障)的基础上,滴滴已着手建立关爱基金,在法律规定的范畴外,为当事人和家属提供更多的救助和关怀。

    滴滴出行同时表示,为更有效解决司乘纠纷、安全问题,是否应对行程进行录音,是否允许不涉及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犯罪(例如侵犯著作权罪)的刑满释放人员成为网约车司机或者顺风车车主,这两方面问题滴滴亦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滴滴出行表示,上述除顺风车外的整改措施将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顺风车业务的相关整改措施将在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