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信青年”北汽新能源2018青年大会暨青年创新论坛举行

2018-05-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5月14日,“新青年·信青年”北汽新能源2018青年大会暨青年创新论坛在中国·蓝谷举行。同时,大会对过去一年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指出,北汽新能源的青年们应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持续创新,将“狼性文化”内化于心,并将其建立在对新能源汽车事业的热爱之上,勇于担起公司“从量变到质变”的重任,为实现汽车强国的梦想贡献蓬勃力量。他寄语全体青年“你昨天的选择,造就了你今天的一切;你今天的样子决定了公司明天的成长”,勉励大家成为与北汽新能源共谋大业、共襄盛举、同享发展成果的“青春合伙人”。

    会上,公司团委书记刘先发布北汽新能源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在公司“大党建”的格局统领下,北汽新能源共青团工作将坚持“开放·共享”战略,打造独具北汽新能源特色的“青春合伙人”青年品牌计划,塑造北汽新能源共青团的人格画像,努力成长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组织,开启新时代下北汽新能源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新篇章。

    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的逐级推进和落地执行,公司团委与各相关业务部门联合发布了一系列具体的实施项目和活动方案,在企业发展、青年成长、社会服务的多维度发力,全力以赴做到有影响、有作为、有口碑。

    大会现场,各合作伙伴还与北汽新能源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北京市青基会与北汽新能源正式签署“雪绒花”精准扶贫爱心公益项目,未来,北汽新能源团委将组织青年员工一对一帮扶北京市延庆区和北京市对口支援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的贫困学生,支持他们完成学业;庞大来广营店、万帮五道口店正式成为北汽新能源青年购车基地,未来,经北汽新能源团委推荐,进店购车的青年人群将享受到特殊优惠服务;北京林业大学、大族环球公司与北汽新能源旗下轻享出行正式签约,未来,轻享出行将向高校学生与企业白领提供优质便捷的共享出行服务;北京市科委、航天云网、普天新能源、中信云网、滴滴出行等14家单位与北汽新能源一道成立青年创享联盟,未来,联盟内成员单位将共商、共建、共创、共享青年创新工作,共同推动创新资源的整合利用,创新成果的孵化结合。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连庆锋提出,北汽新能源的青年努力成为有坚定信仰的新青年、做卫蓝事业的传承者,有狼性精神的新青年、做卫蓝事业的奋斗者,有进化能力的新青年、做卫蓝事业的革新者。在迈向“两个世界级”的逐梦征程中,学真才能、 练真本领,用青春热情勇挑重担、敞开胸怀,开放成长、共创共享。

    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杜跃对北汽新能源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北汽新能源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奋斗方向都应与中国梦的不断成长齐头并进。一要坚持思想引领,以更强的政治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二要坚持创新发展,以更强的青春动力,服务企业发展和青年成才。三要坚持从严治团,以更强的基础保障,稳固青年工作根基。

    会后,北汽新能源团委举办了以“青春,创享未来”为主题的北汽新能源青年创新论坛。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立国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到青年创享联盟是北汽新能源共青团基于青年的使命驱动、事业驱动、创新驱动开展的一项有意义、有价值的创新举措。

    来自北汽新能源、滴滴出行、京东集团、枭龙科技、航天云网、中信云网、国家电网的企业高管、创新达人,分别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的经验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与北汽新能源青年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奋斗经历,阐述创新、共享、奋斗对企业和个人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据悉,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杜跃、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钱蓉晖、开发区团工委书记闫英、北汽集团团委副书记肖晶,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连庆锋,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何章翔,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小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立国,副总经理张青平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