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重申反对美国“迁馆”决定

2018-05-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5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爱丽舍宫发布公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以色列武装力量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强调巴勒斯坦人有追求和平与安全的权利,并重申法国不赞同美国在耶路撒冷开设驻以使馆的决定。

    根据爱丽舍宫公报,马克龙14日晚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依据传统为耶路撒冷圣地的守护者)、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进行了电话会谈。马克龙15日白天还将会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公报显示,马克龙对加沙地带、耶路撒冷以及巴勒斯坦城市的局势高度担忧,对14日以及过去几周在加沙地带丧生的大量巴勒斯坦平民表示哀悼。他谴责以色列武装力量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呼吁各方领导人保持克制使局势降温,称未来几天的示威游行应在和平中进行。

    马克龙重申了法国不赞同美国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决定。他指出,耶路撒冷的地位只能在国际社会主持的谈判框架下,由各方共同确定。马克龙强调,巴勒斯坦人有追求和平与安全的权利。法国重申支持以色列的安全以及用“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问题的一贯立场。

    当天早些时候,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发表公报呼吁,在冲突加剧和地区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各方应承担起责任,寻求巴以问题政治解决的出路。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