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走近美丽云南 探寻绿色发展新成果

2018-05-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菀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菀)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在普洱市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全球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生态绿洲,云南省普洱市是全国首个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这片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2700余年的世界野生古茶树王和1800余年的过渡性古茶树见证着“世界茶源”人间奇迹;咖啡产量占全国总产量95%的占比,也让普洱收获了“咖啡之都”的称号。

    会上,普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介绍称,普洱市坚持以茶叶、咖啡、生物药等为重点,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有机的发展路子。建成生态茶园165万亩,生态咖啡园79万亩、生物药38万亩。茶叶、咖啡、生物药综合产值分别达到231.26亿元、24.69亿元、50.32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重庆、江苏、上海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和其他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走进普洱咖啡农产品交易中心、太阳河生态保护区、实木茶厂、那柯里生态保护区以及昆明禄劝等地,聚焦云南普洱、昆明两地绿色产业、生态保护等方面,探寻美丽云南绿色发展的新成果。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