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校师生深入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2018-05-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近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委党校师生展开一系列深入的学习活动。在该校中青一班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学员们还和校领导一起展开了热烈的座谈和讨论。

    “在今天,马克思主义所阐述的一般原理整个来说仍然是完全正确的,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耀着灿烂的真理光芒!”聆听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咸阳市副市长张小平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说,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造性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马克思从青年时代起就有着愿意为全人类的解放而努力工作的抱负和觉悟,这是他能够成就伟大事业的坚实思想基础。”西安财经学院副院长李萍表示,现在的高校要注重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使我们对科学理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伟大”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结合工作实际,陕西省发改委能源局专职副局长王东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真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当代,青年干部应该怎样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认为,“只有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才能在学习理论中增长才干,在工作中知行合一、真学真用。”

    “党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倾听学员们的座谈后表示,我们要学习马克思的治学精神,发挥研究优势,以更开阔的视野,更严谨的态度,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关注、研究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