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聚焦汶川地震孤儿成长纪录片《川流不息》首映

2018-05-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5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下午,国内首部聚焦“5.12”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在北京举行首映礼。该片由中国人寿集团与北京焦波光影文化公司联合制作,通过十年的跟踪拍摄,记录以刘明富、廖岑、何文东、何美君、王晰、王海奕等6个孩子为代表的汶川地震孤儿的成长历程。

    5月8日,国内首部聚焦“5.12”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为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送上他亲笔签名的篮球。图为姚明与孩子们以及影片导演焦波合影。

    十年前,“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捐款1600万元支援抗震救灾,并在震后第二天宣布开始全面助养地震孤儿,直至他们年满18岁,而其中最小的孤儿当时仅三个月大。

    随后,中国人寿决定资助国内著名摄影家、导演焦波长期持续拍摄记录地震孤儿们灾后“重生”的历程。通过十年的跟踪,影片记录下了这6个孩子不同的“重生”轨迹:有的走上了影视道路,有的考上了重点高校,有的梦想成为电视节目主持人,有的成为护士,有的还在上中学,有的因为疾病依然面临生活困难。

    在首映礼现场,导演焦波和片中多位主人公现身与大家交流。焦波感慨,正是因为从这些孩子们身上感受到的成长和希望,以及中国人寿和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才激励着他坚持完成这部作品。

    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也来到此次首映礼现场,并专门为孩子们送上他亲笔签名的篮球。他表示,社会各界对孩子的关爱,不光让人们看到了社会光明的一面,更让大家了解到“陪伴才是最好的慈善”。

    自2008年以来,中国人寿已助养因重大自然灾害失去双亲的孩子共计1111名。在首映礼上,广发银行行长刘家德还宣布将对地震孤儿的关爱由“助养”扩大到“助学”: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接力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的助养行动,开展助学公益计划,覆盖因灾致孤的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业阶段。

    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长清表示,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

    据悉,影片《川流不息》将于5月12日在全国范围内公映,中国人寿也将继续传递爱心,把部分观影收入用于相关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