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燃气公司:向佛系青年SAY NO

2018-05-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在福建省泉州市燃气培训中心实操基地,一群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燃气青年员工正磨拳搓掌,打算在技能上一较高低。“今年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继2017年团组织开展泉州市管道燃气青年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的承袭,也想借此检验员工技能水平。”作为此次活动主要负责人陈小华介绍,此次比武共吸引了13个岗位共145名员工参与,相比去年增加了50%。这得益团组织发出的号召,激励更多的员工参与到活动中。

    这两年,一种看似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佛系”活法和生活方式在网络风靡,在一些青年中广为传播。一段时间以来,公司团委发现,这种佛系生活方式对部分青年员工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他们对工作目标模糊,事业热情有所减退,进取心不足。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为激发青年员工保持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一场以“青春正当时,向‘佛系青年’Say No!”倡议活动在公司团委酝酿开来。

    “时代赋予我们使命,也驱使我们践行责任。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思想引领活动,让广大的青年员工正视机遇与挑战,讲忠诚、懂担当、能奉献。”在泉州燃气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公司团委全面开展倡议活动,并引起了青年员工的强烈反响。

    活动伊始,“泉州市技术能手”李景春就带领抢修队青年深入学习,并用实际行动践行倡议。“我们是安全用气的最后一道屏障,安全责任大于天,平时即战时。这次倡议的学习践行更加激励我们切实弘扬‘工匠’钻钉子的精神,不断地提升能力,用扎实、专业的技术投入到工作中”。如今,在李景春的带领下,抢维中心积极开展以“匠人”为主题的技能提升竞赛活动,并形成时时练习、月月练武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在刚刚开展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就有12人是来自李景春的团队,占比近10%。

    荣获“泉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的维修员刘永峰则带领团队创新开启了“自定目标、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主创新、自主成长”的全新工作模式,召集7名维修伙伴共同承担起了桥南片区28000户民用户的所有维修、置换、安检等燃气服务。一个多月来,服务效率较以往提升了约20%。

    在公司团委的倡议下,泉州市“青年文明号”泉州燃气客户服务中心、鲤城区“青年文明号”展览城加气站等单位积极行动起来,4月以来,客户服务中心便组织到丰华小区、洛江力标新时代小区现场办理开户、开卡等业务,服务用户1400人次。目前公司的所有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均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敬老爱亲、“移风易俗 青年先行”、生态环保等志愿活动。

    据悉,2018年以来,泉州燃气青年员工积极投身于泉州市天然气推广运用,累计输配气量达4亿方,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000万吨;深入开展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安全宣传和安全检查活动,为全市安全用气保驾护航;自主开展各类燃气安全宣传培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青年员工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通过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激情汗水,对“佛系青年”Say No,在“五个泉州”新局面建设中彰显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