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克思主义唱响“财经黄埔”校园最强音
——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2018-05-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温维娜 廖一繁 李星瑶 师梦娇

    中青在线讯(廖一繁 李星瑶 师梦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温维娜)近日,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系列活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上午,该校还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畅谈体会和感受。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一致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者,最好的行动就是认真地研读著作,深刻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新的社会实践和时代特征,总结历史经验,研究时代课题,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学习和工作。

    法学院师生在集中收看后纷纷表示,要结合习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学院韩金华教授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激动地说。

    中国经济管理研究院2016级本科生孙守利表示,“看到党和国家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愈来愈强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更加坚定地钻研马克思主义精神,并在学习工作中予以贯彻和落实。”

    在中央财经大学校园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活动从4月上旬陆续展开,“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篇章”……醒目而引人振奋的标语、橱窗在校园随处可见;校园网主页开设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各基层党组织将研读《共产党宣言》列入到专题学习计划,“诵马克思主义经典”“百名党员点亮中国红色地图”“主题合唱比赛”“红色课堂讲座”等主题纪念活动渐次拉开序幕。

    5月5日,马克思诞辰纪念日当天,一场“点赞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晚会以“永恒的信念”“春天的故事”“时代的荣光”三个篇章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精彩演绎。“从早期革命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新方位,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青年人越来越多的机遇与梦想。”研究生会主席朱倚岑就读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他对晚会有着自己的理解,“要记得自己是为什么去奋斗,更要坚守住自己的初心”。

    “只有将马克思主义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才能更贴近我们的师生,这场晚会确实让马克思主义唱响了中财校园最强音。”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在晚会结束时总结说。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