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00后宣誓入团

2018-05-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黄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通讯员 黄慧)近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内容诵读暨2018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广州市知用中学举行。现场,全体新团员代表获颁团章、团员证、团徽,共同学习和了解《团章》中有关团员权利和义务,宣誓入团,老团干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代表、2017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东省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先进制造产业系教师谭伟创和新团员代表陈欣宜分别发言。活动中,优秀大学生、中学生、少先队员、外来务工青年、青年农民、创业青年、老团干、青联委员、海归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0名青年代表,深情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当天,广州“青年之家”总部、番禺谷河青年南岸空间、广东省粤港澳青年之家等14个青年服务阵地获颁首批“广州青年学习社”牌匾,后续团广州市委还将建设更多“广州青年学习社”,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政策主张提供阵地保障,着力推动学习到基层、广覆盖、常态化。

    “广州青年学习社”主要依托青年之家、青年地带、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志愿驿站、大中学团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阅览室等阵地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以讲座、沙龙、实地参观、主题团课等为主要形式,面向全市团员青年进行宣讲。“广州青年学习社”将按照“五个一”的标准进行建设,即一套统一的标识、一支精干队伍、一个固定场所、一个运作基础、一本学习台账。届时,还将积极整合各级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团校教师、优秀团员、青年典型等力量,组建与“学习社”发展相匹配的讲师团师资力量。

    据悉,五四青年节前后,广州市各级团组织还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州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座谈、宣讲交流、理论研讨、征文演讲、入团仪式、实践体验等形式,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截至2017年底,广州共有基层青年团组织22606个、团员392504人。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