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寄语大同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2018-05-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日前,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来到团大同市委,与大同青年共迎五四青年节,并同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中组部、团中央派驻灵丘县韩家房村第一书记高姗姗,市民大讲堂创始人兼负责人、忘忧农场负责人段亚萍,大同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16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团支部书记师暘昕等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成长经历,畅谈工作、学习感悟,分享成长体会,并对大同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社会经济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张吉福认真倾听,并不时与青年代表互动交流,他表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精髓,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张吉福指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围绕这四点希望,张吉福说,爱国,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与党同频共振,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自己的奋斗同人民的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

    他希望大同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以敢为人先、超越前人的蓬勃锐气,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担当魄力,以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积极态度,以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面向实际、深入实践、肯干敢干,苦干实干,在激情奋斗中健康成长进步。(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