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青年“微团课”纪念五四运动

2018-05-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兰州举行“微团课”大赛,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生动团课,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局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微团课”大赛自4月初启动,共收到参赛作品55件,经过预赛,14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主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改革、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创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现场展演,兰州通信段《“三会两制一课”微展示》、嘉峪关机务段《青年与时代》获得大赛一等奖;兰州车辆段《做合格共青团员》等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银川电务段《关于团费那些事》等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本次“微团课”大赛是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聚焦团组织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团举措,规范团内组织生活,推动团课基础工作深入发展的全新探索,同时也是新形势下透过显性化、现场化的教育方式,增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吸引力和引领力的实际举措。

    活动现场,兰州局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的青年代表领取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