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2018-05-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张汇玲

    中青在线讯(张汇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4日,广西民族大学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参与青年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

    在观看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节选片段后,几名学生、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参与学习会的有壮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

    “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和民族做一些事情,尤其是在民族团结方面做贡献。”来自西藏的大四学生贡嘎江村已基本完成学业任务并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作为藏族学生代表,他在会上感谢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关怀和政策支持,表示会时刻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随时听候母校召唤。

    “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自己肩上,让我很感动。”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对学生的责任意识表示欣慰,他表示,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办学育人,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是广西民族大学的重要历史责任。他勉励师生要用新思想,让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各民族青年大学生为民族团结、进步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卞成林还在会上向在座青年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重大意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接续奋斗。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新时代挥洒青春。三是在全校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