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论坛在京举行

2018-05-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4月2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与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专委会正式揭牌成立,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担任主任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地方知识产权局、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平台和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员单位等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天举办了“高校知识产权运营——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专委会专场”分论坛,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副处长马天旗、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友生、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柏强、武汉大学科转办副主任赵龙飞、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林波等7位专家围绕 “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主题,以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了深层次互动和交流。

    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林波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全国近3000所高校的创新资源丰富,但研究数据表明,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情况存在转化不理想、运营模式尚不清晰的现状,对科技经济的贡献有待加强,高校迫切需要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

    他从“现状、思考、探索”三大方面,阐述了目前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状况、转化模式、转化问题以及国家和教育部运营转化政策。

    论坛还围绕如何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转换率展开了深入探讨,专家建议加大专利技术概念验证和中试力度,围绕核心技术加强核心专利挖掘、布局与运营,加强专业化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和队伍建设,发挥高校知识产权联盟作用,积极交流,开放合作,促进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专委会是面向全国高校的非盈利合作组织,服务于“东北振兴”“一路一带”等国家战略,努力打造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体系,促进高校知识产权的运营与价值实现。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签约仪式、产品发布、知识产权金融创新论坛、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联盟授牌仪式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