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启动“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

2018-05-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张勇

    中青在线讯(张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浙江宁波 “青春建功乡村振兴”4月27日在慈溪启动。

    活动由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农办、市供销社主办,重点推出“青年乡愁守卫者”“青手描绘新农村”两个专项行动。其中“青年乡愁守卫者”,将招募“乡村青年环境观察员”,通过青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引导宁波青少年共同参与环境治理监督,共建农村生态文明。“青手描绘新农村”则通过梳理各高校规划设计、园林艺术、绘画建筑等专业师生资源,成立美丽乡村青年规划团,共同描绘乡村美好新蓝图,为乡容乡貌美化出力。

    启动仪式上,团宁波市委还成立了青年创业创新项目组。项目组成立后,将具体承接青年创业创新综合培训、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青年创业创新实体阵地建设、青年创业创新导师团建设、青年创业创新融资服务、创业创新政策服务、创业创新典型宣传等,通过“甬青创”平台构建、青年创业创新赛事、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大学生创业帮扶项目、“青创农场”建设培育、宁波创业青年导师库、宁波创业青年专属金融产品、宁波优秀创业创新青年素质提升工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等服务青年的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