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2018-04-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林智仁) 随着数字中国产业研究院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宣布成立,为期3天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在福州落下帷幕。

    来自24个国家部委、22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嘉宾、17位两院院士以及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大型央企和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峰会。

    峰会期间, 30个代表中国电子政务最高水平的最佳案例进行了集中展示。国家网信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文物局等部委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新时代数字福建“151”卫星应用示范工程》等一系列政策。

    主论坛上,马云、马化腾等9位大咖登台发表演讲,阐述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见解。在智慧社会、数字经济、电子政务、数字海丝、大数据、物联网、新型智慧城市、数字福建等9场分论坛上,147家企业的225名嘉宾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来自政界、企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共同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峰会共有293家企业参展,一大批国内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自主可控核心技术集体亮相。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智能会务会展系统,为参会者带来智能化的新体验。数字福建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经济馆、数字社会体验馆吸引了大批市民,开馆3天接待了12万多人次前来参观。

    400多个涉及数字经济相关项目在峰会上对接落地,总投资达3600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