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我国幼儿个头长高了、体质变差了的问题引关注

2018-04-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我国幼儿的个头越来越高、营养越来越好,但参加身体活动的时间在减少,久坐不动和被手机、PAD等电子产品吸引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郝晓岑4月24日上午在中日幼儿身体活动与健康教育高峰论坛暨国家重点项目课题《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启动仪式上,表达了对我国幼儿体质问题的担忧。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0-6岁幼儿的生活条件趋于优越,但因为体育活动场地限制、安全问题和环境问题较为突出、家庭教育观念相对滞后等诸多因素,导致我国幼儿参与户外活动、体育活动的时间有减少的趋势,给幼儿体质健康带来了不利影响。《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由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向国家申报为国家重点项目课题。郝晓岑教授和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寅同时担任课题组组长。

    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的幼儿体育教育理念、方法对中国有较多借鉴意义。此次中日幼儿身体活动与健康教育高峰论坛,邀请了日本幼儿体育协会会长、以及日本早稻田等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日本幼儿体能发展理念和经验。

    日本、美国既是竞技体操强国,同时大众体操也有着广泛参与度,尤其是对于幼儿来说,参加以体操动作为基础的体育活动对孩子健康成长有着重要作用,但运动之母——体操在国内幼儿教育领域长期被忽视,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今天也在论坛上表达了幼儿体操运动应当受到更多关注的期望。

    来自亚洲体操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日本育儿体育协会、早稻田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相关企业代表,今天在论坛上就幼儿体育的现状、问题、挑战等展开了讨论。《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课题组今天也与多家幼儿教育集团、相关企业签署了试点和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