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家新型阅读空间领跑2018年北京“阅读马拉松”

2018-04-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围绕4·23世界读书日,2018年北京全民阅读重点策划的“阅读马拉松”活动近日启动,旨在以此来牵引全城尚读活动形成合力,通过统一辅导、统一授权、统一宣传,形成强大的牵引力,号召全市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敬老院、新型阅读空间等都参与阅读推广、举办阅读活动,形成浓厚的阅读新风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阅读马拉松”联结北京234家新型阅读空间,让市民就近走进阅读空间,与大家一同接力阅读、分享阅读、体验阅读。

    其中,代表新型阅读生活方式的Pageone,代表复合型公益文化服务的海淀北部文化图书馆,代表阅读与剧场文化紧密结合的西城天桥艺术中心,代表老厂房新时代价值挖掘与阅读内涵结合的石景山全民畅读文化空间,代表阅读与图书馆、社区阅读生活深度融合的朝阳宸冰书坊、甲骨文·悦读空间,代表新型网络创新与社群融合的朝阳良阅书房,代表北京古建筑复建与传统文化阅读内涵结合的西城区正阳书局、东城角楼图书馆,代表出版与学术力量与阅读创新的北京外研书店海淀东升科技园新店等纷纷亮相,在4.23活动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全民阅读活动。

    全民阅读推广应是长效的、常态的系统公共文化服务。北京阅读季将开出驶向春天的一辆书香地铁和两辆书香公交,搭载出版社社长、总编推荐的好书和名家阅读寄语,与北京市民书香同行。在市区各主要道路上,阅读季道旗相伴旅途,通州书香游船运河伴行,北京阅读季阅读家流动书展为社区书香氛围添彩。常态化户外广告和阅读设施,让北京成为一个巨大的“新型阅读空间”,共同点亮书香京城。

    通过多年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京城民间阅读的积极性也被不断发掘、促变,形成了不断高涨的阅读热情。民间力量自动生发出各种形态的读书会,例如女性阅读社群、老年人阅读社群、盲人群体阅读、亲子阅读、戏剧阅读等,还涉及艺术、建筑、设计、茶道、生活方式等等方面,让北京阅读季阅读推广成效,不断深入到全市大街胡同、城市乡村,实现了全民阅读惠及全民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