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8-04-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进入4月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系列读书活动。4月20至27日,央视《朗读者》在人民大学校园里设置了北京高校唯一的朗读亭,浓浓的书香盈满校园。据悉,中国人民大学成为央视《朗读者》第二季线下活动北京地区唯一的合作高校,人大师生纷纷挑选自己钟情的文字,走进朗读亭深情诵读,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中国人民大学校内还举办了系列活动。刚刚举办了复台4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的同学们用李大钊的《青春》和毛泽东给陕北公学的题词直抒胸臆。另外,师生们用快闪表演《可爱的中国》,在自家藏书馆门口展示了对读书的热爱、对读书氛围的重视,身体力行地推广阅读活动。中国人民大学“红船领航”的学生党员代表集体诵读了《共产党宣言》。

    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在本科新生中全面推行的“读史读经典”项目中,通过“名师大家荐书”“一线教师评书”“学生自主选书”,学校推出20本通史、断代史及史学理论精读书目、近百本泛读书目供学生选择,引领学生回归经典原著。

    为营造“悦读”氛围,人民大学还成立人图求是读者协会、史学经典研读社、乡村中国读书会、兰台读书会、新风雅诗社、中华经典诵读社等多个社团,并鼓励图书馆、各学院和学生组织开展沙龙、论坛、读书会、工作坊、读史达人评选、史学经典评鉴大赛、历史文化知识竞赛、演讲赛、辩论赛、话剧展演、观影会等多种形式的讨论类、竞技类、体验类阅读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