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隆国际百公里山地越野赛落幕 吸引千余名国内外选手参赛

2018-04-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伴随发令枪响,第三届 XTRAIL中国武隆国际百公里山地越野赛于4月21日上午9点在仙女广场开跑。此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和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武隆区文化委(体育局)承办,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今年的近2000名报名跑者中,包括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路跑、徒步和越野跑爱好者,还有来自美国、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马来西亚、爱尔兰、澳大利亚等国际跑者的参与。    

    武隆位居重庆东南,以获得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认证的喀斯特地貌而闻名。武隆越野赛事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今年赛事分为100公里、50公里和25公里三个组别。    

    100公里赛事中,来自四川遂宁的奉杰率先冲线,11小时34分3秒顺利完赛,领先第二名一小时。50公里组比赛里, 来自重庆巫溪县的选手李波则以4小时20分36秒的打破了赛会纪录,来自贵州的李云贵随后抵达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居住北京的爱尔兰籍选手Tom Baxter获得50公里赛会第4名,这也是非特邀外籍选手在XTRAIL系列赛事中的最好纪录。男子25公里冠军由黄道勇获得。    

 

    女子百公里冠军则更有悬念,王丽和文玉屏在后半程彼此拉锯,最终王丽用时15小时15分钟21秒完赛;50公里组的卜发菊以全组别第9名、6小时27分0秒的成绩摘得冠军;25公里女子冠军由万小菊获得。    

    100 公里和 50 公里组比赛路线均为环形闭合路线,起终点为仙女广场,25 公里终点则在天生三桥出口停车场。所有组别都将经过《变形金刚》及《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地——天生三桥,一览武隆景区著名风光。得益于世界级的风光,武隆越野赛赛道沿山地、草甸和丛林铺展,成为比赛的吸引人之处。    

    过去两年,武隆越野赛都在雨中进行,使比赛变为“雨战”和“泥战“。今年虽在比赛前一天下雨水和塌方,比赛日天气却日渐晴朗,温度适宜,让整个长距离越野路途舒适许多。    

    这一次的武隆越野赛,组委会在补给上也做足了准备,不仅有战马能量饮料、农夫山泉矿泉水、馄饨、刀削面、赛百味三明治、现磨咖啡等美食,还有重庆特色的渝半道重庆小面,加上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跑友们都赞誉不已。    

    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也联合VPhoto、无不维、第一防护等多个合作方,首次提供了照片直播、子弹时间拍摄、康复治疗等一系列创新特色服务。    

    进入第三个年头,重庆武隆越野赛办赛越来越成熟,也逐渐成为国内风景、服务、口碑首屈一指的越野跑比赛,也将带动武隆风景区,在未来吸引更多人参与户外徒步、越野跑等体育休闲活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