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第二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启动

2018-04-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4月23日,“视野第二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在兰州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视野》杂志主办,甘肃银行、SEMIR森马快时尚服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公益性赛事。

  本次大赛全程参照高考作文评分标准,大赛设立特等奖1名,奖金10万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10名,每人奖金1万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30名,每人奖金3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200名,每人获价值192元全年《视野》一套及大赛原创优秀作文一册专刊并颁发获奖证书;纪念奖,凡投稿参赛者申领均可获得大赛原创优秀作文专刊一册。征稿日期为4月23日到10月18日。

  此次大赛特别邀请中国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张炜担任大赛评奖委员会名誉主任,来自复旦大学中文系、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鲁迅文学院、兰州大学文学院、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会副主任,同时,邀请媒体专家、中学教师等组成评委会,确保大赛评奖权威公正。

  去年“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教师、学生和家长中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并对学生写作水平的提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去年的基础上,本届作文大赛,将覆盖面更广,以培养中学生创造思维,发散性思维,鼓励教育多元化发展为首要目标。

  《视野》杂志创办于1997年。作为一本综合性文摘期刊,创刊二十年来,秉承新锐、人文、生活的办刊思路,赢得了读者及社会大众的肯定与信赖,深受大学生及青少年的喜爱。《视野》杂志举办此次作文大赛,既展现了甘肃期刊的文化风采,同时也是甘肃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