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队解决聚会困难有新招

2018-04-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璇 王晨

  大连一家公司近日举办的年会让员工“狂点赞”。他们穿着唐服,整个年会过程都按唐朝礼仪进行。尤其是把公司的趣闻和一些历史文化相连,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让大家在玩的过程中感受唐代风情。

  这个展现唐韵风范的年会是四叶草(大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叶草”)策划的。

  去年7月,这家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的公司,从刚毕业于大连一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任小龙手中诞生了。40余人的公司成立至今销售额达100多万元,盈利大致为销售额的20%~30%。别看公司成立的日子不长,任小龙的“聚会之路”却不短。

  很多人在聚会前会遇到这两个问题:去哪玩?怎么玩?长时间讨论却得不出具体地点,费工夫想活动却不能别出心裁。“四叶草”正是致力于解决“聚会困难”的问题,通过制定完整的聚会计划,让客户省心省力。

  本科期间,任小龙担任了班长,时常组织活动的他为了让每一个人玩得尽兴,免不了要想一些聚会的好点子。选地点、想形式,丰富的组织聚会经验为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学习之余,任小龙还兼职参与过大连某别墅接待客户的服务,这为他积攒了一些人脉,也让他发现了一丝商机。不论是身边的同学,还是工作中的同事和顾客,时常有各种聚会需求。一个帮助别人策划聚会、简化传统聚会麻烦的想法在他的脑海中越来越清晰。

  任小龙认为,传统聚会中一起吃个饭、聊会儿天,比较单一的娱乐项目已经难以满足一部分人日益增长的需求。他想打造一种新型的聚会模式。不只是靠娱乐博人眼球,还要在满足集体要求的同时带来不一样的聚会体验。

  “我想让客户在玩的同时还能有一些其他收获,比如身体素质的提高、知识的积累、智力和勇气的拓展等。”大二时,任小龙策划了一次海边露营的聚会,露营的同时组织素质拓展活动,这样一个点子为他带来了定制聚会的第一桶金。

  之后,他的原创聚会活动,丛林野战、沙滩寻宝等依次出现在学校的各个聚会中。任小龙也慢慢在这一行打响了自己的名声。大学毕业后,以“四叶草”为名的公司正式成立。

  创业和在校时组织聚会不同,光有想法并不能持续,只靠自己一个人也难以成事。任小龙选择了招募团队共同奋斗。为了谈好合作,他和合作伙伴带着策划书辗转各个商家,也曾废寝忘食改策划案。

  “我们的亮点就是策划。”任小龙说,根据顾客要求制定方案,有可能是全新的聚会方案,有可能直接应用公司已有方案,也有可能在原有方案基础上增加新元素。“四叶草”拟定了不少方案供客户挑选后直接执行。公司已经买进部分服装道具,缺少的道具则采用租赁的形式。

  “四叶草”团队提供的服务形式是聚会一条龙:针对大连本地需要聚会的公司、社团、学校班级等团体,他们开展了4部分工作,接单谈单、策划、执行、回顾反馈,因其优质的策划和不错的服务体验,吸引了一大批回头客。

  目前 “四叶草”的服务覆盖20余所大连高校,举办了近百场原创线下活动。海边烧烤、别墅聚会、泡泡跑、荒野求生、海边露营、撕名牌等活动深受广大高校学生的青睐。

  李锋对四叶草这个“年轻”的公司的服务印象深刻:“工作人员屡次询问我们的意见,将聚会的每一个细节做到尽善尽美,聚会的效果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因为一次良好的体验,我愿意为这个公司提供更多建议。从我接触之初仅开展学生聚会,到现在为客人量身定制,打破隔膜,他们的发展离不开团队的积极进取。”

  “四叶草”的微信公众号“高校那点儿事”于今年4月更新完成,全新的展示板块将更多的聚会细节和体验以及公司取得的成果,一目了然地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