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开幕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中青在线合阳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新时代唱响伊尹故里,新征程吟诵诗经合阳。”今天上午,“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在陕西合阳正式开幕。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陕西合阳作为“中国诗经文化之乡”“商代名相、中华厨祖——伊尹故乡”和“中华爱情诗歌的发源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应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携手中共合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在《诗经》文化发源地——陕西合阳,举办“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和“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国风•周南•关雎”活动。

    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在旅游文化季开幕式上表示,旅游产业已成为推动合阳县转型升级、助推扶贫攻坚、带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为合阳县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作为此次旅游文化季的重要内容,“洛奇感恩故乡公益演唱会”同期举行,青年歌手洛奇向故乡合阳捐赠8万元人民币用于精准扶贫。此次旅游文化季开幕式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特别支持,并邀请了蒋大为、牟炫甫、乌兰图雅、陈丽媛、阿尔法等歌手共同参演。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