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北京朝阳多元阅读活动邀您一品“书香”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杨亚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是第23届“世界读书日”,北京市朝阳区图书馆及各基层馆联合街道、社会单位结合区域特点开展多元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朝阳区现有公共图书馆(室)430余家8家城市书屋开放。

  在公共阅读服务上,形成中心馆、地区分馆、街乡图书馆、社区(村)图书室四级布局,区域公共图书馆(室)430余家。其中,中心馆为朝阳区图书馆,一馆两址同时开放,馆藏图书已近250万册,实现年增图书不少于4万种,30万册。地区分馆及街乡图书馆46家,实现纳入北京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成员馆及实现“联采统编,统一配送,通借通还”。为满足居民就近、便捷阅读,朝阳区建设的社区村图书室总面积25000多平方米,图书总藏量119万余册,开馆时间平均8小时/天。

  同时,朝阳区还在北京率先推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提升公共服务的便利性,138台自助图书馆覆盖主要街区,走进科技园区、艺术园区、学校及部队,借还书总量已达2550977册。此外,朝阳区还建有数字文化社区126个、流动图书馆248个。

  不仅如此,2017年,朝阳区先后建成了城市书屋·梦工坊馆、朝阳城市书屋·宸冰书坊馆、798尤伦斯馆、良阅书房馆、东亿产业园馆、三里屯馆、东区儿童医院馆、读聚时光馆,并逐步实现正常开放,8家城市书房面积打3000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相继成立读书沙龙、阅读联盟,实施领读人计划,开展阅读季活动,读书氛围日益浓厚。

  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全区将相继开展读书活动50余场。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