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楼宇送书香行动”启动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海霞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董海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正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委社会工委组织发起的“楼宇送书香行动”活动正式启动。“楼宇送书香活动”旨在通过“阅读分享”“悦读海淀”等主题活动,对接商务楼宇群体尤其楼宇内高知识青年从业人群的阅读需求和文化交流需求,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开放包容、融合创新的人文楼宇文化氛围。

  北京海淀区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汇聚点,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双创”企业聚集在商务楼宇内,城市基层党建也不断向商务楼宇延伸深入。

  北京市海淀区高度重视商务楼宇党建工作,将商务楼宇作为“竖起来的园区”、“竖起来的社区”重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目前,全区依托商务楼宇建立了241个楼宇工作站,工作辐射商务楼宇基本实现全覆盖。从2015年起区委先后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年均投入100多万元,在商务楼宇中购买引进“书香楼宇”“阳光楼宇”“健康楼宇”“双创楼宇”等多个项目化专业服务,积极推广商务楼宇“菜单式”服务,向楼宇内高知识群体和党员职工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业服务,累计提供项目服务逾千场次,服务人群近10万人次。

  今年,将以“书香楼宇”项目切入点,积极引导开展“红色楼宇”“活力楼宇”文化活动,为深入培养并挖掘海淀区文化与科技融合互动新动力贡献“楼宇智慧”,为把海淀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智慧之城、创新引领之城、人文活力之城打造全新的“红色引擎”。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