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次突击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下午,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办公室统一部署在荔湾、黄埔、番禺、花都、从化、南沙、增城等7个区再次联合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有关校外培训机构及其行为进行检查,并对前期已查处的部分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

  在检查中发现,有照无证、安全消防隐患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机构涉嫌夸大宣传、虚假宣传;部分机构涉嫌将培训结果与招生挂钩。截至下午5点,广州市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618名,检查192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限期整改129家,责令停业整改30家。

  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开展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高度重视,明确提出“经常抓、抓经常”的整体要求。今后,这种检查及联合执法将不定期进行。

  接下来,广州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将按照市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排查摸底、集中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等行动,既坚持着眼长远,又将工作落实在日常,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实地检查并加快整改,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坚持疏堵结合,引导校外培训提质、增效、安全、有序开展,推动规范治理、市场发展、家长需求形成“正循环”,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同日,广州市各区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希望广大市民提供有效线索,共同推进校外培训市场的共建共享共治,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