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让乡村更美好”主题科普活动在京举行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在我国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中国载人航天庆祝2018“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暨北京农业嘉年华专场活动在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举行。活动现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与市民们一起在太空农业馆参加了“航天科技让乡村更美好”主题科普活动。

  据介绍,太空农场馆以中国空间站为背景,将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农业气象、空间实验、空间科学等趣味化地科普给大众,启迪更多的空间探索者,分为会飞的农场、农场气象、太空旅行、空间科学四大板块。近3年该馆接待了近百万观众,被认为是展示航天科技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指导,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农业嘉年华组委会、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北京神舟航天文化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