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走进淮阴师范学院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同刚 李超

  中青在线讯(张同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4月21日晚,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厅首场演出迎来了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容纳七百多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

  满天星乐团前身是“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2013年初正式组建了“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其名称,来自“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理念,“聚是一团火”,由于对音乐的执着,“散是满天星”,在圆梦的同时,他们也希望高雅艺术像“满天星”一样散播到大众的心中。

  一曲大气磅礴、震撼心灵的红色旋律《红旗颂》奏响在音乐厅的上空,旋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悠扬婉转,观众们沉浸在交响乐中,享受着音乐带来的无穷乐趣。演奏家们优雅的动作中流淌出的优美旋律拉开了此场音乐会的序幕。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说,这个夜晚因音乐而生动,因音乐而精彩。今天满天星交响乐团来我校演出,必将为我校高雅艺术氛围的营造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乐团成员渊博的学识、对音乐艺术的执着追求,让我们充满敬仰;乐团为普及高雅音乐艺术、推动音乐艺术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令我们由衷敬佩。

  乐团成员、上海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导叶志明表示,此次在淮阴师范学院的演出是“满天星”第106场演出,是走进清华、北大、复旦之后又一次走进校园。

  整场音乐会让观众领略到高雅艺术的风采。该校文学院1502班徐旻玥说,音乐会不仅是小众的专属,也可以普及到更大更广的范围。更令我感动的是乐团里每位演奏家分别来自不同行业,因音乐结缘,走到了一起。团长叶小文61岁开始学习大提琴演奏,演奏家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学习在任何时候都不算晚,爱好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追求。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