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教育论坛:以产教结构性融合创新驱动财经教育现代化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红海

  中青在线讯(高红海)近日,“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18’首届峰会”在北京召开。600多位财经教育领域的专家和院校代表与会,并形成共识:当今国际经济竞争,既是科技制导力的竞争,也是财经掌控力的竞争。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财经教育既是财经产业和全社会全产业的财经专业人才的初始供给侧,更是着力深远和广泛的国家战略,也在基础层次长期直接关乎民生。然而,当前财经教育尚存在一些诸如对产业和社会发展全局性人才支撑的基础功能严重老化、对新产业新业态构造的人才供给创新功能严重缺失、对经济主战场人才财经通能通识的赋能功能严重匮乏、对建立国际财经新秩序人才培养的战略性功能严重缺位等问题。解决矛盾的一条有效出路在于,推进财经教育深化供给侧改革,实现产教结构性融合。

  据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驱动:智慧财经教育与产教深度融合”。论坛旨在跨界融合推进财经教育现代化,并将形成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的持续运行机制。

  据悉,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联合主办,中联企业管理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