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举行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四川省眉山市今天宣布,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上午8点在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开赛。

  赛事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乐跑(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结束,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约3千人,乐跑报名参赛人数约7千人,共计约1万名选手报名参赛。

  截至目前,有来自肯尼亚、英国、法国等29个国家的65名外籍选手和国内27个省市的运动员报名参赛。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晖表示,按赛事规定,我们严格要求报名人员须提供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证明,对不适宜长跑运动的人员不予报名。

  组委会招募了490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服务,全程沿线共设供水点7个、饮料食品补给站3个,全程沿线共设60个移动厕所,指定了3所医院接收突发伤病员的治疗,每2.5公里处设置医疗站,全程还配有12辆救护车,采取定点分段流动转运救护。

  眉山是苏东坡的故乡。组委会选取苏东坡先生100余首诗词赋中的名句营造赛事氛围,赛道沿途以诵读、走秀、歌舞剧等多种形式展示东坡文化,赛事的文创产品也融入了眉山风光和东坡文化元素。

  组委会还为跑友们准备了特别的福利:策划了以“天府眉山、魅力东坡、乐享运动”为主题的8条眉山精品旅游线路,参赛选手可凭参赛号码,免费游览“三苏祠”等人气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