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韬奋书店在三里屯开24小时书店啦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今天下午,24小时不打烊的三联韬奋书店正式进驻北京三里屯,开业迎客。这是继美术馆总店、海淀分店、丰台政务中心店之后,在北京的第四家分店。同时,在2017年夏天开始大规模升级改造的美术馆总店,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并整体开放。

  三里屯分店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北侧,三里屯南街3.3大厦西侧,营业面积近700平方米。开业初期,书店精选上架优质图书品种15000种,以三联本版、文学、艺术、学术、文化、生活等阅读板块为主,并将逐步增加到20000种。

  图书以外,营业范围还包括文创产品、咖啡等。未来,书店还将与各出版机构、文化单位联合策划,举办新书首发式、展览、签名售书、学术讨论会、讲座沙龙等文艺活动,为读者创造一个全面、舒适的精神文化空间。

  三里屯分店的设计灵感源自北宋范宽的《溪山行旅图》,将人们在店内的阅读体验喻为一次在知识文化中的蜿蜒之旅——书山行旅。书,仿若远山,读者徜徉其中,通过高低错落的路径完成各自相同或不同的抵达,品尝千滋百味的文化精髓。“让读者感到舒适、自在,能够停留、交流,这非常重要。书店,不仅仅是售书场所,而是城市、社区的文化生活空间。”书店相关负责人说。

  三里屯分店所在商区有驻华使(领)馆、外交机构95家,太古里、SOHO、世茂、通盈等20余座大型商务楼宇和近5000家企业,此外,还有三里屯酒吧街、工人体育场……三联韬奋书店加入其中,将成为三里屯地区公共文化的新地标和新窗口。

  书店负责人表示,三里屯分店将继续沿用24小时书店运营模式,为读者提供“深夜书房”,在朝阳区三里屯这样一个国际化、多元化、时尚化的区域,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让读者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世界。

  三联韬奋书店的母公司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表示,三联韬奋书店将在三联书店国际化发展的总体规划下,有节奏地向国际市场推广“中国书店模式”,弘扬以“竭诚为读者服务”为核心的“中国书店精神”,将三联韬奋书店作为三联书店出版国际化战略的一部分;同时链接三联书店80余年所积累的重要学术资源力量,努力打造“国际出版产业链条”的地面渠道,使其成为“中国文化”的国际窗口。

  北京三联韬奋书店,原名三联韬奋图书中心,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创办于1996年,作为北京第一家24小时书店,在中国知识界和读者中享有盛誉。在不久前伦敦书展国际出版卓越奖颁奖典礼上,三联韬奋书店荣获“中国书店精神奖”。

  2014年,三联韬奋书店成功将营业模式转变为24小时书店,连续两年销售总收入超过两千万元人民币,增幅达到60%,创下中国实体书店的销售奇迹。

  2015年,三联韬奋书店启动“五年十店”计划,预期在北京和全国其他重要城市开设十家24小时书店。当年,第二家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在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附近开业,服务于周边大学的读者群体;2016年,北京市丰台区迎来第三家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2018年1月,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分店在四川省成都市宽窄巷子开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