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正式启动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配音之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在论坛上,参与过前几届少儿电影配音大赛的两名小选手倪曜和赵紫煊,与配音专家、大赛评委姜广涛老师,共同为电影《疯狂动物城》中的片段进行现场配音,电影中的人物形象在孩子们的声音塑造下变得栩栩如生,孩子们和评委大咖在一起配音丝毫不逊色,声音表现力展现出了极高水准,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作为几届配音大赛评委的姜广涛老师对少儿配音大赛活动的专业性、趣味性、艺术性和活动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一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共同主办,面向7至16周岁的少年儿童,免费报名、免费参赛。坚持由孩子唱主角,向全国各地少年儿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电影文化和传统汉文化。共设立北京、天津、河北、河南、贵州、甘肃、广东、广西、新疆、西藏、内蒙古、香港、澳门和台湾,共14个分赛区,既带动了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又促进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港澳台两岸三地少年儿童的友好交流。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报名,让各地的孩子们增进了解、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活动于4月21日起启动并接受报名,5月至7月进行分赛区电影大讲堂和赛区选拔活动,其中5月中旬北京分赛区将开设四期以“魅力配音”为主题的电影大讲堂。8月初经过全国赛区选拔出的100名优秀小选手齐聚北京,参加电影大讲堂、电影之旅、优秀电影展映、颁奖仪式等丰富的电影文化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新奇的电影世界中开阔眼界、释放天性、培养爱好、陶冶情操、收获快乐,搭建起少年儿童学习沟通的桥梁,建立专属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