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开放日邀民众零距离探秘智慧能源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高顺欢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高顺欢) 4月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华北石油局站)活动在陕蒙边境毛乌素沙漠腹地的大牛地气田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主办、采气一厂和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承办,多家媒体记者、大学生代表以及当地居民共计50余人参与活动。

  在中国石化大牛地气田公众开放日的智慧小课堂上,受邀公众观看了中国石化宣传片、参与各种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了解绿色能源,进行了石油石化知识科普。课堂上通过对“3D”打印笔、神奇的纤维、来自大地深处的岩芯展示,透过一个个生动的模型和通俗易懂的讲解,展现出华北石油人多年来攻坚克难,在天然气开发、贡献清洁能源征程中的精神和智慧。

  “这是我和我的团队发明的,可以更加安全环保地处理好集气站气体检测的操作。”来自华北采气一厂的“创新达人”亢富强,通过模型展示为公众讲解他一系列的专利发明。

  随后,大家走进大牛地气田二号站、消防站、气田处理站,现场观看了气田集输工艺流程、观摩了油罐泄漏着火消防应急演练,了解了天然气开发过程、生产工艺流程、气田消防安全保障体系等。与以往“神秘”的天然气生产过程“亲密接触”,感受中国石化开放、绿色、负责任的理念。

  据了解,“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是中国石化在“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基础上,于2016年4月整合推出的大型品牌活动。截至目前,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10万余人次入厂参观,活动传播覆盖影响人数破亿,成为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年活动当天,中国石化所属50家企业在国内36座城市同日开放,近两千名公众入厂参观。

  华北石油局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冠表示,开放是自信的体现,开放也是国企社会责任的体现。大牛地气田作为中国石化第三大气田,承载着一份“绿色”的重托,那就是:“生产清洁能源、以绿色回报社会”。多年来,华北石油人如同毛乌素特有的植物“沙柳”一样,扎根在这里,贡献在这里,把绿色书写在这里。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