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员系列主题邮品揭幕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时代楷模——中国航天员”纪念封。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今天,中国载人航天庆祝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暨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与中国集邮总公司领导为“时代楷模—中国航天员”主题系列邮品正式揭幕。

 

包含11名航天员和中国载人航天标识的12枚版个性化邮票。

    据悉,“时代楷模—中国航天员”个性化主题邮品,是迄今为止,通过邮品的方式“时代楷模”之航天员群体的一次最为集中和全面的展示,涵盖了参与历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刘洋、王亚平和陈冬共十一位航天员。

  中国航天员“掌中苍穹”纪念手模。由40毫克999足金制作而成。2017年央视春晚时,11位执行过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员集体亮相,在一座特别制作的星云雕塑上 留下各自的手掌印。4月24日,“掌中苍穹”雕塑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时代楷模—中国航天员”个性化主题邮品包括《时代楷模——中国航天员》纪念封、《时代楷模——中国航天员》邮折、《时代楷模——中国航天员》个性化本票册和《时代楷模——中国航天员》珍藏册。

以五星红旗为主图,以11名航天员手模雕塑为附图的两枚版个性化邮票,画面右侧是11名航天员的群体肖像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