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小学生发生口角或肢体冲突时怎么办?这所学校这样处理……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洁 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王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北北) 在校小学生发生口角或肢体冲突时怎么办?4月22日,北京花园村第二小学校级“校园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和“班级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成立。学生协调委员将第一时间出面解决,让孩子学会直面矛盾,学会沟通,解决之间的冲突。

  花园村二小德育副校长刘铁马向记者介绍说,校园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是家长理事会的延伸机构。“校级协调委员会”由学生代表(6名)、家长理事会六名、副理事长(每年级一名)及理事长、法律顾问、学校心理咨询教师、法制副校长、学校校长共17人组成。班级“协调委员会”有学生代表3人、班主任、家长代表3人组成。各级委员会的职责主要有制定“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工作流程,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合法、合理、合规处置突发事件,受理并协调对处理结果有异议的申诉等。

  “班级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的作用是,当班级学生发生冲突时,首先学生协调委员出面解决,当学生解决不了的时候,班主任与孩子们一起解决。当因学生问题家长参与进来的时候,家长协调员出面协调各方的关系。

  “学校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具有指导和管理班级“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的职责。根据突发事件的性质和影响范围的不同,校级和班级“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采取联动机制合理、合规、合法处理。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