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简史》等获第三届清华学生喜爱的十本好书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4月22日,清华大学“世界读书日·师生共话读书”活动举行。《白鹿原》《霍乱时期的爱情》《菊与刀》《理想国》《毛泽东选集》《全球通史》《人类简史》《三体》《时间简史》《艺术的故事》获选第三届“水木书榜·清华学生喜爱的十本好书”。邱勇校长向同学们推荐的《艺术的故事》深受同学喜爱,高票入选。

  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表示,从读书的目的看,每个人读书都可能有不同的意图,可能是从当下的需求出发,可能是为了使自己愉悦。但是读书最大的目的,是扩展自己的知识面,知道自己所不知道的,从读书过程中得到启发引起我们的思考,最终培养我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养成独立的人格。

  《清华大学荐读书目》主编、原校党委副书记胡显章介绍了2017年12月新发布的《清华大学荐读书目》。他表示,为了进一步引领清华的同学们阅读经典,2015年,图书馆邀集了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教务处和部分院系的知名教授组成了编委会,对1997年版的《清华大学学生应读书目(人文部分)》进行了修订,历时两年半,编写而成新版《清华大学荐读书目》。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