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举行教学颁奖礼

2018-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陟 林洁

  中青在线讯(陈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近日,中山大学举行2018教学颁奖典礼,对长期从事教学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礼,见证卓越名师、青年教师授课大赛获奖者、优秀教务员,以及教学成果奖获奖盛况。

  授奖后,各位名师在现场访谈环节畅谈了对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山大学“十二字”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在创建“双一流”中的使命、追求卓越人才培养质量的看法,引发了广大师生的思考。

  在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颁奖环节,青年教师获奖代表现场展示了他们课堂教学的精彩片段:击剑的攻防转换、灰化土中游离氧化铁消失的奥秘、素有“中国癌”之称的宫颈肿瘤的发病机理和预防……赢得观礼者的热烈掌声。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指出,学校举办盛典表彰教学,就是为了突出人才培养在大学事业的中心地位,弘扬尊师重道的教育精神。最近几年,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在中大,追求卓越”的良好学风逐渐深入人心,但是以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看,中山大学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质人才仍然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