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相声齐发力 公益展演三十场
2018“梦想家”青年欢乐季在津开幕

2018-04-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作为天津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版块之一,承载着青年人戏剧梦想的2018“梦想家”青年欢乐季,日前在天津市群艺馆拉开序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青年戏剧人齐上场,推出话剧、相声等系列公益展演,传播年轻人的青春正能量。

    自2014年以来,天津群艺馆着力打造的“梦想家”文化品牌围绕京津冀三地大学校园阵地,相继开展了戏剧节、音乐节、动漫电竞周等新型活动;注重互联网+新媒体进行线上同步推广,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走进群艺馆。其中“戏剧节”作为其传统优势项目,用心为京津冀三地青年戏剧爱好者筑梦远航,打造了优秀剧目,也积攒了大批青年戏剧粉丝关注。

    据悉,本届戏剧节将以公益展演为主打,特别策划包括竞演单元、戏剧工作坊、蓬蒿Live放映会,倾力助演在内的五大板块,共计二十余场公益展演,活动将历时两个月。期间不仅有来自北大、南大、天大、河北北方学院在内等京津冀三地高校十余个戏剧新生代团体,还有北纬零度、mask、戏牛等专业戏剧工作室参演,学院派与职业派“正面交锋”,青年人灵活的思维和独特的表现方式必能为戏剧艺术注入新鲜的血液,让经典与时俱进,充满新的活力,让原创与众不同,张扬热烈青春。

    值得一提的是,“笑动高校”大学生相声展演季是梦想家品牌今年新推项目,依托京城高校相声联盟力量,联合京津两地高校的相声社团,打破以往只进校园巡演的固定模式,让高校相声社团有机会到“曲艺大码头”登台体验。展演剧目将传统相声与原创作品相结合,鼓励各高校青年相声演员积极拿出反映校园生活的原创作品,大力促进两地高校年轻相声新秀进行创作和表演风采交流。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