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山打造国际健康旅游岛

2018-04-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欢 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4月21日至22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18生物医药与金融创新大会在无锡马山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无锡市政府宣布打造生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的马山建设国际健康旅游岛,包括11位两院院士和外籍专家在内的生命医药领域权威、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表示,无锡市编制出台了《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确定了到2030年要把无锡打造成为“健康中国”的样板城市,将做强做优马山国际生命科学院等重点产业园区。

  论坛开幕式上,无锡市政府发布了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规划方案。

  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将打造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健康管理、药物评价、学术交流及旅游人文为一体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医疗大健康产业。

  目前,马山已汇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60多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的辉瑞制药、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药明康德集团以及国内干细胞龙头企业博雅干细胞等。

  此次论坛以“生物医药创新与资本助推发展”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与精准医学、抗艾滋/HIV抗体开发最新进展、生物医药投融资等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詹启敏,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何大一,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来茂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教授、博导韩济生共4位院士和数位国内顶尖专家在主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生物医药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富活力的新兴产业,也是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管理处主任赵晔认为,论坛的举办将为当地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医药创新人才聚集平台,助推技术成果转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今后将每年选取一个主题,持续开展生物医药论坛,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开幕式当天,江苏省科协授予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江苏省海智工作基地”,一批重点项目正式签约,包括基因惠民工程项目、国际标准生命项目、国际化学校项目、精准医学智能诊断中心项目、金融创投项目、基金项目等共计10个项目。

  此次论坛由中国药学会、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专家,及相关企业、行业代表等8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