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将建成首个森林城市群

2018-04-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黎明 林洁

  中青在线深圳4月22日电(黎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活动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今天,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深圳启动。

  据透露,目前深圳、中山正进入“创森”冲刺阶段。加上已经成功创建的广州、惠州、东莞、珠海、肇庆、佛山、江门7个城市,届时,珠三角9个城市将全部成为国家森林城市,珠三角将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

  活动当天,珠三角9市以及梅州、汕头、潮州、揭阳、茂名、阳江、云浮、韶关、清远共18个城市共同举办以“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内容涉及森林市集、健步跑、义务植树、主题绘画、森林大讲堂、绿道骑行、派发资料等。

  深圳市首次作为广东省主题宣传活动的主会场,举办了森林市集、主题宣传和自然教育大展览等活动。今天,深圳正式发布《深圳市国土绿化白皮书》,20家绿色公益组织倡导成立了深圳绿色生态公益组织联盟并发布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深圳倡议书,一批为深圳城市绿化作出贡献的人士获聘“深圳绿化大使”。

  近年来,广东省先后有18个城市加入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行列,森林城市建设由单个向群体、由珠三角向粤东西北、由单层次向高度融合等方向发展,森林城市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探索了森林利民惠民的新路径。

  据介绍,粤东西北的梅州、汕头、潮州、揭阳、茂名、阳江、云浮、韶关、清远等9个市也加入了创建行列,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广东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表示,突出抓好森林城市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培养岭南特色自然生态文化,力争到2020年,推动全省地级以上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基本形成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

  据悉,广东省正在编制全省森林城市建设规划。该省将以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为绿心,以粤北、东西两翼森林城市为生态屏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森林城市群,构建岭南特色的森林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