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读书会举办成立一周年主题活动

2018-04-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4月22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杂志社主办的读者读书会成立一周年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读者大厦举行。读者读书会19位嘉宾和来自各行各业的300余名阅读爱好者参与活动。

  读者读书会创立于2017年4月23日,是“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常设项目之一,由读者杂志社发起创立,是读者出版集团领读者团队合力推进的阅读服务平台。读者读书会秉持“24本书主义”,坚持推介阅读、引领阅读、服务阅读,每两周精选推介一本优秀读物——即“读者荐书”,每年与广大读者共读24本好书。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读者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读者读书会创始人富康年在致辞表示 ,经过37年的发展,《读者》已经成长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过去几十年间,《读者》刊登了大量优秀的文章,深入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随着社会的发展,阅读越来越被大家重视,作为综合的阅读服务商,《读者》开始提倡整本书阅读。

  “在当前社会,压力甚至是压力外化成的本领恐慌每个人都存在,而读书,能在过去、现在、将来,为我们解决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富康年表达了对在场嘉宾和各位书友的感谢,表示要和大家共勉,一起做一个终身的阅读者。

  主题活动上,读者读书会卡通形象“小读”“䖵䖵”及视频短片首度曝光。读者读书会卡通形象及视频短片是业内首家推出卡通形象及视频短片的传统媒体。在主题活动现场,读者读书会2018定制版年度大书——《艺术,让人成为人》正式面向社会发布。此外,读者读书会还向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图书角捐赠期刊、图书100余册。

  在主会场之外,读者读书会设置了“跳蚤市场”专区,专区集合“创意集市”与“闲物置换”于一体。前来“练摊儿”的,既有读书会邀请的晋林工作室、“读者·原创”、敦煌艺术研究院的文创产品,有面向社会招募的手工木制品、人体彩绘、手工书签、特色饮品等文创团队,还有热爱分享的个人摊主。

  据了解,22日的活动结束后,读者读书会还将持续发力,在各大高校、中小学成立分会,举办“阅读嘉年华”系列活动,还将在全国各地开展线下活动,进一步推动阅读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