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四川师大接受培训

2018-04-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成都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今天,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师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的7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毛怀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师技能培训班授旗。

  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副部长李柯指出,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强化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心理健康教育、夯实教育理论基础、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以‘支教+扶贫’的身份,依托高校和当地实况开展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完成扶贫任务。”李柯叮嘱研支团队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行动上服从培训部门统一安排,珍惜教师技能培训机会,努力提升教师素养。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