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2017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揭晓——
他们是中小学阅读推动者的榜样

2018-04-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聂北茵

  中青在线北京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聂北茵)4月22日,由商务印书馆和中国教育报联合主办、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协办、中国教育学会中语专委会学术支持的“2018读书论坛暨中国教育报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揭晓仪式”在商务印书馆举行。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张圣华,中国教育学会中语专委会理事长顾之川、副理事长杨桦,北京教育学院教授苏立康,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等出席,同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教育工作者相聚一堂,共同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

  会上揭晓了“中国教育报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今年,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语文教师曹勇军等10人荣获“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称号,安徽绩溪中学副校长程根祥等10人荣获“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提名奖。与会专家认为,这些获奖者是全国无数个阅读推动者中的榜样和代表。他们承担起了这样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使命,以不同的方式、相同的热情,感染、带动更多的人,让阅读真正成为整个社会的行为。

  此间,商务印书馆举行了“学生国学丛书新编”新书发布仪式。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宁、北京市特级教师顾德希做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老师分别从自身的工作出发,分享了开展国学经典阅读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经验,并就中小学阅读资源开发进行了研讨。

  据悉,本次活动,中教之声APP同步直播,吸引了全国中小学教师热情参与。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