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鱼亮相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周

2018-04-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机器鱼等一批先进的工业设计作品亮相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周。一同展示的还有200余件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佳作和获得IF、红点等国际大奖的产品,以及应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工业设计产品。

    据介绍,这款面向国内水族馆行业设计的交互式表演娱乐机器人,是根据问卷调查的结果设计成鱼龙的形状。

    在研制大型水下机器鱼的过程中,需要考虑鱼的自重、骨架材料的耐久性与塑形材料的可调性。最终,选用厚度为2mm的不锈钢薄板作为活动结构的材料。机器鱼的尾鳍结构由一台直流电动机、一台伺服电机和一根曲轴构成,曲轴两端分别连接连杆机构与尾鳍承重机构。

    今天亮相的无介质浮空投影提词器同样引起现场观众的关注。据设计人员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介绍,无介质浮空投影提词器通过空中成像玻璃将内容投放到空中显示成像,演讲内容单方向呈现,只有演讲者单向可见。该产品打破了以往演讲者需要低头看稿,或者借助远方的提词器等方式才能顺利完成长时间、大篇幅稿件演讲的状态,让演讲者有更好的体验,在观众面前呈现出更自然的演讲状态。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