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盛世+硬科技创新
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2018-04-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李元旭

    中青在线西安4月21日电(李元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今天,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在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古城墙上开跑,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跑者参赛,并引爆了今年的赛事氛围主题——大汉盛世。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下称西安城马)作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赛事和陕西省体育品牌赛事,从199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尤其是自2016年升级品牌规划,以“十三朝古都”的十三个朝代作为赛事氛围主题后,口碑与美誉度逐年提升,大受跑者热捧。

    今年赛事首次采用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资格,并首次扩大赛事参赛名额至5000人。最终,短短7天共有31048名跑者参与预报名,总体中签率仅14.49%,竞争激烈程度堪比纽约马拉松。

    继2016年“西周”主题与2017年的“大秦”主题后,今年西安城马在视觉设计、赛事氛围布置等方面,皆围绕“汉朝”文化符号展开。赛事现场,以西汉“玉璧”为原型设计的西汉主题奖牌,不仅吸引了所有跑者的目光,更是引爆了朋友圈。

    作为全世界唯一一场在古城墙上开跑的马拉松赛,西安城马也是西安对外进行城市宣传的烫金名片。20日晚,在赛事起点永宁门瓮城内,举行了天下第一礼——城墙入城式,演员们以气势宏大、精彩绝伦的演出完美呈现了千年前的国礼仪式。雅典马拉松组委会副主席阿波斯托洛布罗斯·达基斯到场观礼。

    西安近年来着力打造“世界硬科技之都”,在城市各个领域掀起了高新科技的创新应用。本届赛事也创新融入硬科技元素,独创性地引入了区块链技术,将运动员比赛数据信息登记到区块链上,为所有参赛运动员颁发了全球首张马拉松区块链完赛证书。

    本届西安城马,主办方在组织了4000名群众在赛道间展示西安传统民俗,进行传统武术、秦汉锣鼓、皮影及剪纸等民俗表演的同时,还将西安最新的硬科技成果搬上了古城墙,子弹时间、3D体感试衣镜、灵动臂环智能玩具套件等丰富多彩的硬科技项目,让跑者同时体验到西安“古老+现代”、“大汉盛世+硬科技创新”的独特氛围。

    本届赛事继续延续有爱的公益内涵,赛事现场共30位残疾人跑者在他们伙伴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梦想1公里赛程。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