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泛化成趋势 学习编程需降低门槛

2018-04-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丽梅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赵丽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我们希望把编程的门槛降得很低。”4月20日,在全球软件开发大会上,CODING创始人兼CEO张海⻰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各种软件无处不在,编程越来越泛化,很多人都存在编程的诉求,他认为,“新时代的编程可能就是我们以前的劳动课。”

    据极客邦科技总裁池建强统计,目前中国工程开发者数量达到800万人到1000万人,随着互联网的泛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编程的队伍中来,这个群体在未来的五到十年会有一个极大的增长。

    当前,在程序开发的过程中,不同系统之间的壁垒难以打通,程序开发门槛相对较高。张海龙表示,程序开发过程中存在“黑盒”,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管理者难以掌握程序开发进程,难以将工作量化。

    那么如何降低技术开发的门槛?池建强认为,需要将技术研发工具与技术研发相关的知识服务进行整合。资源整合以后,用户在学习完相关编程知识实践,可以直接在该页面进行编程实践,无需下载相关编程软件,较大程度上提升了编程的便利性,提升开发效率。

    另外,“中国的程序开发者在研发过程中的交流和共享是不够的。”张海⻰认为,编程泛化成为一种趋势。无论是投资人还是企业的CEO,都有学习编程的需求。张海⻰希望能够打造比较良性循环的开发者体系,一方面降低编程的门槛,为开发者赋能,另一方面,让开发者们能够进行充分交流学习。

    池建强表示,在内容方面,可以邀请国内外顶级的工程师或技术管理者,输出不同的技术站的内容,包括不同的技术理念,了解当前国内外编程者都在做什么,从而实现相互学习。“如果国内编程者与硅谷等地还存在一定的技术鸿沟,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希望能把它填平。”他说。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