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WWF合作用数字科技赋能生态保护

2018-04-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彦松 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4月20日电(实习生 李彦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腾讯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今日签署合作意向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围绕“以数字科技赋能生态保护”展开合作。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将从粤港澳大湾区起步,开展一系列基于数字科技的生态保护项目。初期将在“唤起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培训生态保护从业者、打击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三个方向上先行先试,具体落地为“数字地标、数字课堂、数字营救”三个项目。

  其中,“数字地标”项目是用“数字科技+艺术展现”的方式,唤起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深圳湾沿岸休闲漫步、观光旅游时,路过首批“数字地标”,在腾讯增强现实技术的助力下,打开手机QQ扫一扫,屏幕当中,海豚畅游嬉戏,鸟儿盘旋俯仰,栩栩如生,并与周围环境自然地融合在一起;“数字课堂”项目是通过提供线上教育培训,提升国家公园生态从业者的专业技能;“数字营救”项目是打击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并以大数据驱动物种研究与保护。

  腾讯副总裁程武将腾讯与WWF合作的总体思路概括为三个“连接”:一是连接全球经验与本地实践,打造中国生态样板;二是连接政府、企业与NGO,促成多方群策群力;三是连接数字科技与生态保护,探索新的赋能方向。

  WWF全球总干事Marco Lambertini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人类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WWF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专注于此。在数字时代,WWF与腾讯携手同行,将促进数字科技在生态环保领域的深入应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