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中国”活动在沪启动

2018-04-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杨浦区获悉,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协主办的2018年“创响中国”活动将于4月21日在上海杨浦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启动。从21日至22日,还将同期举办“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首届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交流会等主会场活动,以及ChinaBangAwards2018颁奖典礼、“世界创意创新日”展示、创意共享主题论坛、未来生活原型街体验互动、双创示范基地功能对接等5个分会场活动。通过上海、北京双城联动,长三角地区协同合作,共同“创响中国”。

  本次活动是2018年“创响中国”活动首站,是继2017年成功举行全国双创周主会场活动后,在杨浦举办的又一次国家级双创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联合国正式设立纪念日后的首次“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2017年4月2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84号决议,将每年4月21日指定为世界创意创新日。

  由中国于2014年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理念与成功实践,对联合国正式设立“世界创意创新日”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的国际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主会场活动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即“首届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交流会”。届时,来自沪苏浙皖四地三类25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将出席交流会,交流分享各自在双创建设中的机会与挑战。代表们还将共同启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杨浦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出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创新创业联动的倡议。联盟成立后,将推动长三角地区高校、企业、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在载体共建、创新共育、企业共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起一批双创平台和合作项目。同时,借助创业服务组织和投融资机构等资源,建立大中小各类双创企业的协同创新和资源对接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