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科普小课堂 迎接世界地球日

2018-04-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中青在线北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4月20日,50多位市民走进位于北京西南郊的燕山石化参观,并体验石化科普小课堂,迎接4月22日即将到来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当日,“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50家企业在国内36座城市同日开放,近两千名公众入厂参观。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成为帮助企业改进工作、改善管理和改良文化的新平台。

  据介绍,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在此基础上,于2016年4月整合推出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提出要通过2-3年时间打造公司与社会沟通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截至今天,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10万余人次入厂参观。

  4月20日,北京燕山石化科普小课堂上,小朋友们亲手体验一种用新型材料制作的可溶于水的“棉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剑/摄

  4月20日,北京燕山石化,小朋友们体验新型材料的3D打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剑/摄

  4月20日,北京燕山石化,小朋友们体验新型材料的3D打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剑/摄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