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日使馆为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2018-04-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4月20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行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程永华大使、郭燕公使出席仪式,并分别为来自东京大学、筑波大学、山梨大学、长崎大学等23名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东京大学副校长羽田正等日本大学校领导和导师代表,评审专家代表及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代表共7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宣告我国已经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带来新契机,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留学人才的培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年底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中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支持留学回国人员新举措。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能为留学人员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程永华还表示,今年是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将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广大留日学子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和开展各种有益的中日友好交流活动,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03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向国家教育部建议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博士一年级以上、年龄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迄今共有5915余名海外留学生获奖,其中在日留学生472人。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