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苏州国际数字文创节在苏州相城区开幕

2018-04-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朱海波

    中青在线讯(朱海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4月19日, 首届苏州国际数字文创节在苏州相城区开幕,来自国内及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科技文化创意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顶尖企业家代表500余人齐聚阳澄湖畔,共享全球最前沿的创新创意思潮。

    作为第七届苏州创博会的主要分会场活动之一,首届数字文创节以“数字文创、融合共生”为主题,围绕相城区文创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创意经济、数字出版、影视游戏等开展聚焦前沿热点的中外主题交流和中外文创作品展,搭建专业+产业的国际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7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被聘为2019年苏州国际数字文创节专家委员会国际专家。当天,苏州-英国创意产业国际工作站正式揭牌,苏州国际数字文创节官网也正式上线。

    除开幕式外,当天的主会场还举行了“创意城市”论坛和D&AD作品展。“创意城市”论坛上, 9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聚焦行业的前沿思想,围绕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物联网等世界关注的科技创新领域热点,探讨与展示了文化创意和科技结合后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与深远影响。

    现场,来自英国温彻斯特学院的互动项目体验最为引人瞩目,该项目通过互动装置,将数字媒体和现实景观相结合,让体验者在看到苏州城市风貌的同时,还能展望未来苏州的模样。“这将是一个通向未来的窗口,描绘了我们和未来科技互动的方式。”该校艺术学院副教授教授Daniel Ashton说。

    苏州相城区文体局局长沈炳泉介绍,举办国际数字文创节主要是顺应我们国家、省市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高质量的发展。通过数字文创节的举办,推进了经济转型升级。通过搭设国内外交流的合作平台,能够引进一下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人才和项目,同时扩大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合作,最后运用先进的理念和科学技术推动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为经济的转型升级助力,同时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也是对文化事业、产业的双轮驱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